双败赛制引热议,败军之将,凭什么有资格与胜者争冠军?

风尘Game 2021-04-08 21:07:47

S11春季赛季后赛已经接近尾声了,EDG战胜TES,FPX击败RNG,两支获得胜利的队伍原本应该在二者之间角逐冠军,但由于S11赛制的改革,新增了双败赛制,从四强赛输掉的队伍将拥有复活的机会,在败者组再次挑战,然后再循环一次,最终从胜者组晋级的战队,将和败者组胜出的战队角逐最终的春季赛冠军。

因为这个赛制的改动,近日引起了许多战队粉丝的不满:败军之将,有什么资格向胜者发起挑战?

今天咱们就来聊一聊双败赛制的优缺点。

双败赛制的好处

首先就是赛程的增加,对于观众而言,必然是多出了几场可以观看的比赛,而且能够挺进四强的队伍,都有一定的实力,比赛的观赏性也会得到提升,毕竟春季赛一结束,那么喜欢观看比赛的观众,就暂时没有比赛可看了,赠加了赛程某种程度上增加了LOL的热度。

其次就是避免了爆冷,在经过季后赛的角逐中,排名第一的队伍RNG,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结果被3:0直接带走,这是很出乎意料的,而双败赛制的出现,让RNG这样的队伍有机会调整自身状态,再一次发起挑战甚至角逐冠军,避免了一轮游的情况。

最后就是进入四强的队伍,即便在胜者组的战队再输一次,还会有一次挑战的机会,依旧有角逐冠军的可能,这真的就非常有意思了,强队其实夺冠的几率是更大的。

双败赛制的弊端

有利必然有弊,这是非常正常的。

双败赛制首先对于胜者而言,其实非常不公平的,已经击败过一次的队伍,很有可能在决赛中逆转,夺走他们的冠军,就拿RNG和TES来说,RNG输给了FPX,而TES败给了EDG,两支队伍之间的胜者,将会挑战FPX和EDG之间的败者。

如果FPX挺进决赛,而TES击败RNG,那么EDG和TES将会在后面的败者组再次相遇,或者说EDG挺进决赛,RNG也在败者组中胜出,那么FPX将会和RNG再一次相遇。

所以对于胜者而言,曾经击败过的对手,很可能还要击败一次,但并不是每一次都能轻取,毕竟能够打进四强的,可没有特别弱的队伍,所以很有可能会翻车。

败军之将调整胜者,凭什么?

这也是网友比较不能理解的。

结语:

总结来说,双败赛制的利大于弊,因为经过重重较量,最终能够夺下冠军的,必然是LPL最强的队伍,冠军的质量也会变得更高一些,MSI取得好成绩的概率也更大一些,观众也有更多的比赛可以看,而且会更加刺激。

对于这个赛制,你们有什么想说的呢?

欢迎留言讨论!

26 评论: 213 阅读:106575
评论列表
  • 2021-04-10 08:24

    最后胜者组输了的再和败者组赢了的打一次就解决问题了

  • 2021-04-10 06:20

    反正都是手下败将了,再揍一顿又有何妨?[得瑟]

  • 2021-04-09 20:46

    说这么多,足球联赛还没季后赛呢,一个赛季辛苦拿了第一了,其它的凭什么去争冠军??都是一个道理,开赛前定好的规则对谁都是一样

  • 2021-04-09 20:40

    要绝对公平还打什么季后赛,冠军直接给常规赛第一,后面的凭什么挑战第一?还打常规赛干嘛

  • 2021-04-09 20:12

    刀塔这个规则都玩到烂了,也没见有啥意见!

  • 2021-04-09 20:03

    说个笑话,强烈要求s赛也进行这种赛制。我输一个bo5?那不行,那是我状态不对。等我下次找回场子来。[得瑟] 什么?至关重要的比赛竟然还有复活甲?行了,我不紧张了。就当打排位了,冲冲冲

  • 2021-04-09 19:29

    这种提前进入败者组,后面赛程是不是比在胜者组一路拼杀更轻松呢?

  • 2021-04-09 19:22

    我喜欢这种赛制,强者就应该不怕挑战,怎么打都是最强的。而且强队之间多进行比赛才是真正锻炼队伍。常规赛那么多弱队,对强队有什么提升啊?这种赛制,对选出能力最强的队伍,参加世界赛增加夺冠的机会有利。

  • 2021-04-09 18:42

    以前败者组的胜者进去决赛是落后一分的 这才是最公平的 可以有复活甲 但是满血复活就过分了

  • 2021-04-09 16:43

    赛制少了一轮比赛,应该是胜者组赢的进决赛,输得跟败者组获胜的再打一次,谁赢谁进决赛,这种就公平了。

  • 2021-04-09 16:29

    应该胜者组决赛自动得一分才更公平

  • 2021-04-09 16:19

    应该败者组上来先和双胜组输得那个先打 打赢了才能和赢得那个打 。这样冠军就算是败者组上来的 他也是赢了三场比赛拿的 只不过多输了一次

  • 2021-04-09 16:10

    [横脸笑][横脸笑]双败可以防止强队暴毙,还可以多播好多场。dota csgo都在用,有什么问题?又不是打一半再公布,有什么不公平的,无语。

    ╮(╯▽╰)╭ 回复:
    就是防一手强队被弱队盲拳莽死
  • 2021-04-09 15:45

    我觉得实际上进了四强,应该两两之间都打一次,算积分,最好了

  • YYY 4
    2021-04-09 15:36

    实在不行就用lck的模式啊!没争议

  • 2021-04-09 15:31

    双循环主客场不就是最公平的。可惜拖的时间太长。

    ╮(╯▽╰)╭ 回复:
    长个屁。。。。败者组一直打连战哪有休息时间。
  • 2021-04-09 15:29

    应该败者组胜者和胜者组败者再PK一次,胜者才可以和胜者组胜者决赛!

  • 2021-04-09 14:13

    败者组赢了队伍和决赛输了的队伍争亚军啊

  • 2021-04-09 13:57

    确实不公平,应该取消最后的双组决赛,胜者组冠军就是最后的冠军,胜者组决赛的败者去和败者组冠军争第二比较合理。

  • 2021-04-09 13:52

    s8有这赛制rng早就冠军了[得瑟]

  • 2021-04-09 13:46

    说白了,就是资本的操作,联盟化开始lol就变味了

  • 2021-04-09 13:25

    Bo5就是最好的证明实力方式 败者组的出现,注定是赛制的一大败笔

  • 2021-04-09 12:48

    dota2的TI比赛用了10年的赛制,需要你们一堆靠自我感觉不公平的家伙来觉得?TI会比不过S赛?不公平???以后就真香了。[得瑟]

    用户15xxx01 回复:
    一群人连双败淘汰赛都不知道我也是服了
  • 2021-04-09 12:46

    给败者组机会不给胜者组机会?明显应该败者组跟胜者组失败那个比一下,然后赢得那个才有资格争冠军,很明显不公平

  • 2021-04-09 12:29

    很明显 有疑问的是不了解双败赛制或者被赛程图误导了的 假设胜者组fpx赢了edg 败者组tse先赢rng再赢edg 最后和fpx打决赛 如果tes输了 那就结束 如果fpx输了 那他们将再打一场bo5定胜负 也就是胜者组在决赛有一次复活甲 而败者组的复活甲是在决赛前就用掉了

  • 2021-04-09 12:24

    这是赛季初就定的,如果是后面改的,完全没道理,一开始就定了,还不公平???

  • 2021-04-09 12:11

    决赛如果重遇,输的那方应该默认胜方赢一场

  • 2021-04-09 12:10

    要是fpx输了一定有人说这个赛制好[得瑟]

    用户27xxx45 回复:
    一样的,总有人会说!
  • 2021-04-09 12:03

    ???提前制定好的规则,现在出来做跳梁小丑,搁着玩双标呢,要脸吗

  • 2021-04-09 11:42

    感觉对胜者不公平的话……故意输不就好了?决赛的时候 全胜者比败者组胜者 少打一个bo5呢 咋不说 强者就是敢于直面一切挑战 不然怎么说自己是最强

  • 2021-04-09 11:39

    笑死,按照这样说,小场都打不赢我的凭什么跟我bo5,我LGD以前专杀强队,还不是连季后赛都没进。强者自强,改是冠军打再多次还冠军。

  • 2021-04-09 11:35

    欧洲和刀塔一直用的这个赛制,胜者组都有复活币,最后冠军得主是少有水分的

  • 2021-04-09 11:14

    真的没救了 杂交队还是厉害 全华班真不行 ……

  • 2021-04-09 11:05

    双败赛制:总决赛应该三个bo5,胜者自带1:0赢了直接冠军,这样才公平

  • 2021-04-09 10:50

    挺奇怪的。看起来合理,仔细一看又不合理,不合理吧,它又合理

  • 2021-04-09 10:39

    联赛用双败赛制还是比较合理的,世界赛不用是因为世界赛都是冲着冠军去的,除了冠军其他的队伍都是输家,但是联赛排名关系到世界赛积分,双败赛制的好处就是防止爆冷,比如实力最强的队伍和第二强的队伍在半决赛相遇,实力第二的队伍就只能拿三四名,至于复活甲这个主要是因为常规赛的排名,这样有利于队伍更加重视常规赛,增加常规赛的精彩程度,胜者组的胜者比赛会比其他队伍少,相当于轮空,而且比赛增多对于观众来说也是好事,毕竟能进四强的肯定是实力较强的队伍,强队之间的较量也更精彩

  • 2021-04-09 10:35

    得了吧,没什么不公平,既然想当冠军就得打败所有人,不然不配

    hahaha 回复: 让我康康
    ??你在说什么?季后赛前六的赛制你要拿到常规赛说?不要偷换概念,注意培养思维,锻炼思考能力
    让我康康 回复:
    这么说TES不配进季后赛,他们没打赢没进季后赛的rw。
    hahaha 回复:
    你就很搞笑,胜者组是打得最少的,要说暴露战术那也是败者组暴露,麻烦说话前把逻辑搞清楚
    查看全部 5 条回复 >>
  • 2021-04-09 10:26

    一群傻子看不懂,胜者组赢的直接进决赛,败者组赢的还要和胜者组输的bo5,才觉得决赛的另一个位置,也就是四强都有两条命,连胜的直接进决赛,剩下三个抢另一个名额,有什么不公平?[得瑟]

    一哭二闹三上悠亚 回复: 滄海の王子
    你把机制看成,四强队伍两两对战,优先两连胜的晋级决赛,两负的淘汰,剩下的两队两胜一负的晋级决赛,其实机会都是一样的。
    one.two.three 回复: 滄海の王子
    隔壁决赛之前都是BO3
    滄海の王子 回复:
    其实胜者组还是有点不公平的,就一个选边权,像隔壁一样,胜者组决赛和败者组决赛同一天才公平,败者组想拿冠军,一天里两个bo5
  • 2021-04-09 10:19

    败者组的胜者和胜者组的败者较量后的胜者再与胜者组的胜者决赛,才是最理想的赛制。

    丶离我远点 回复:
    赛制就是这样好不好,现在胜者组也是有复活机会的,相当于现在胜者组的edg跟fpx保底都是季军,相当于败者组rng跟tes打,谁赢了还要打胜者组的edg跟fpx的输家,打赢了才能进决赛。
    用户10xxx08 回复:
    赛制不就是这样的吗[得瑟][得瑟]
  • 4强交叉比分1到4还差不多,送复活甲比较恶心……

    落花有意 回复:
    赛制早就出不来了,以前怎么不说?强者恒强,靠运气拿个冠军出去还不是被暴打?lpl都搞不定,出去直接小组赛回家?[得瑟]
  • 2021-04-09 10:02

    皇军盼了多少年的复活赛,终于等到了!!!开心吗?

    听风 回复:
    对,规矩就是rng定的,rng也是故意输得,给我冲了rng,lpl都被rng收买了。满意了吗?
  • 2021-04-09 09:52

    不应该是败者组第一和胜者组第二打,然后胜的去和胜者组第一争冠军吗[笑着哭]

    忆李唐 回复:
    赛制就是这样啊
  • 2021-04-09 09:46

    双败跟双胜的败者再打一场,赢的进入总决赛这样才公平

    用户27xxx45 回复:
    本来就是啊!为什么这么多人不了解赛制啊
  • 2021-04-09 09:41

    但凡决赛 胜者组默认1-0 都没那么多人喷

    用户15xxx01 回复:
    默认1:0可太蠢了,赢一把直接赛点,这比赛哪来的观赏程度。就学刀塔的败者组决赛和总决赛连着打,败者组的队伍会因为精力的消耗吃点亏。lol学都不会学[得瑟]
  • K!nG 5
    2021-04-09 09:38

    很公平的,胜者组还有2条命,败者组输一次就回家了[鼓掌]

  • 2021-04-09 09:30

    我觉得合理,别人那么多的积分凭什么一次失误就和你一样了

    ♚ ₯㎕.若風. 回复:
    你保送半决赛还不够?
  • 2021-04-09 09:26

    觉得应该胜者组赢了直接决赛 然后胜者组失败者跟败者组赢了的比 谁赢了的谁进决赛 就是需要多打一场bo5 这样公平点吧

    友谊的小船 回复:
    即使有机会碰上打败过的队伍,他打败了其他两只队伍,你也只打败了把他算在内的两只队伍,人家为啥没有跟你打bo5的机会呢,这赛制比你想象的公平。而且还不一定打同一只队伍,就比如最后进决赛的是tes和fpx.或者rng和edg,那大家都是要打败三个队才能夺冠,很公平。不好的地方在败者组可能要打同一个队,而不是决赛
    奀嘘 回复:
    应该给胜者组胜者打2个ban5的机会,而败者没有机会,输了第一个ban5就没了,即便赢了第一个ban5第二个也要赢才算赢,不然还是输
    守望@幸福 回复:
    赛制就是你说的这个[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1-04-09 09:26

    为啥要季后赛??

  • 2021-04-09 09:03

    没占到便宜就赛制不公平,占到便宜了绝对不会说!说到底就是怕败者组上来的逆袭赢下最后的比赛,对自己实力的不自信,你要真的强根本不需要担心赛制啥样,打多少场都不怕

    鱼人 回复:
    没打之前粉丝都觉得挺好,赢了粉丝后悔了?
    随雨争风 回复:
    sn去年打lgd,两个3:0,这不是硬实力碾压?
    货车靠右 回复:
    你输了就说明你还不够强,在说也不是不停的复活,只有一次机会。你输了也有一次机会。别人有复活币也是常规赛赢来的,你看FPX一穿三也有一个复活币。
    查看全部 6 条回复 >>
  • 2021-04-09 08:54

    其实,这个也还算公平吧,如果fpx输给了rng,或者edg输给了tes,那么这两支队伍也希望有这个机会,毕竟没谁的实力敢说百分百碾压其他队伍(个人见解,不喜勿喷)

    ♚ ₯㎕.若風. 回复:
    我只恨edg为了打赢tes掏出了太多太多的东西?如果被别人看了去,最后又冲回来淘汰edg,那是真的挺无语的。希望他们还有所保留吧
  • 2021-04-09 08:38

    别的可以没有复活赛 我RNG必须有 目标要剑指S100[得瑟][得瑟]

    听风 回复:
    对,规矩就是rng定的,rng也是故意输得,给我冲了rng,lpl都被rng收买了。满意了吗?
    用户73xxx96 回复:
    我们不要复活赛,季后赛都不要正好,常规赛结束直接大结局就是了。你这辈子吃不了四个菜
  • 2021-04-09 08:35

    败者组说实话只配拿第三、第四的名次和第三名的世界赛积分,不然季后赛有的队伍那么努力拼的是个什么?

  • 2021-04-09 08:33

    增加了假赛几率,比如半决赛这两个3比0

  • 2021-04-09 08:29

    每赢一场,保底名次提高,保底世界赛名额积分提高,真有人不懂吗?都只知道冠军。还有目的是去世界赛吧。一直赢的。最后保底亚军,输了的有可能会是第四名。积分差了几十。

  • 2021-04-09 08:26

    现在开始吐槽赛制的,是因为EDG跟FPX赢了,所以才开始吐槽。赛制早就出了,为什么一开始不吐槽?如果输的是EDG跟FPX可能就换另一批人吐槽了。反而现在吐槽的人,会觉得这个赛制特别棒。就是这么个道理,懂得都懂。

  • 2021-04-09 08:23

    胜者组失败的一方,应该和败者组获胜的一方再来一场BO5,获胜的再和胜者组获胜的争夺冠军,我认为这样合理

    用户16xxx97 回复: 鬼神没
    不与傻瓜论短长,别和他说 他不理解[笑着哭]
    鬼神没 回复:
    你没看赛程?赛程不就是你说的这样?[得瑟]
  • 2021-04-09 08:09

    决赛改成bo7,其次,双败赛输过的,自带0:1进决赛!

    用户14xxx37 回复:
    打满六场人都傻了,一场三四十分钟,中场还有休息。又不像王者一样一场十多二十分钟。
    用户15xxx01 回复:
    打kpl呢?
    牧魂 回复:
    相对来讲 这样最公平
    查看全部 4 条回复 >>
  • 在lpl再nb也没什么用,有本事再去拿一个S赛总冠军

  • in 6
    2021-04-09 07:56

    双败赛制的目的是为了增加常规赛排名争夺的激烈性,想想看,只要常规赛第一第二就直接一件复活甲在身,常规赛的名次不就更有战略意义?而那些季后赛一路打上来的队伍,也能让他们在面对以逸待劳的队伍时有了更多的试错。并且让四强队伍之间的比赛更多,让冠军更有含金量。以免事后有人说,某某队伍签不好,要是在上半区/下半区打谁就怎么怎么样。反正我挺喜欢双败赛制的:

    in 回复: ♚ ₯㎕.若風.
    世界赛跟LPL是不同的,LPL自己组织的比赛自然按LPL自己的规则来。不能一概而论,也不能事事向世界赛看齐。
    ♚ ₯㎕.若風. 回复:
    你怎么不见世界赛人家双败赛?自己准备不充分,被人家打败了。意思就是人家准备的东西全部暴露了,等着决赛被你摘果实?
  • 无知 27
    2021-04-09 07:48

    规矩是别人定的、你们把嘴闭上吧!有比赛看就好了!都是lpl!整天b些没用的!

    邹童 回复:
    我也是说,不晓得有撒好争论的,既然这么定,那肯定也是有这么定的道理,看着就好了,管他那么打,
  • 2021-04-09 07:47

    其实说到底,就是怕爆冷

    ♚ ₯㎕.若風. 回复:
    人家一直赢,总决赛发挥失常输了一次就没了,这不是爆冷?
  • 2021-04-09 07:46

    你都不敢面对一个曾经的败者还拿什么冠军[横脸笑]

    one.two.three 回复: ♚ ₯㎕.若風.
    可以啊 怎么不可以
    ♚ ₯㎕.若風. 回复:
    哦。像你这样说,edg费尽努力,掏了很多很多黑科技出来,赢了你,然后还要赢更强的fpx,然后被你啥都看穿。等着你总决赛摘果实?那我为什么不一开始就故意输。然后连胜三个bo5,反正都是得三连胜才能夺冠
  • 2021-04-09 07:43

    真强者是不会在意弱者的挑战的,更低微一点的叫不屑,[笑着哭]

  • 2021-04-09 07:34

    完全为rng.安排的赛制恶心

    零度ㄣ空间 回复:
    让你爸妈在要一个吧!你已经废了
    叶落飘香 回复:
    你这种人真的可以去死了,活着就是浪费空气
    何以消夜永 回复:
    别听他们瞎说兄弟,趁着叔叔阿姨年轻让他们再要一个吧
    查看全部 9 条回复 >>
  • 2021-04-09 07:31

    反正我心里现在只认fpx和edg的胜者是冠军,还什么观赏性扯淡,观赏性直接四强BO7啊,输了就输了,竞技本来就有各种变数,不然足球篮球怎么那么多爆冷!!!!!

    pretty Hlovely 回复:
    每个赛制都有它本身的优劣势,而且这赛制是提前就出来的,对大家都公平的。不然按照你说的,FPX和EDG在常规赛都输给了RNG,凭什么再来跟RNG争冠军呢?其实没有什么绝对的公平,只能说相对公平而已
    用户11xxx28 回复:
    要什么观赏性?这又不是总决赛,lpl内部选队伍去打msi就应该这么残酷,赛程越长,避免爆冷,双败可以避免强队过早被淘汰,也可以给胜者组的队伍提醒,你刚击败过的强队还有机会回来宰了你,至于那些拿出来偷的bp战术就都去死吧,除非比赛s赛总决赛偷别人,不然不都是暴露?有什么用?
  • Kn 8
    2021-04-09 07:31

    我支持双败制!这样选出来的冠军才能更有实力角逐世界赛等s级赛事,另外也让一部分闭嘴省的说谁又欠谁一个冠军,两次都败的你有什么脸还bb?

    迷路你就回来 回复: 中国特务营营长李元芳
    最近几年,新晋队伍发挥都是不怎么样,又降级的话,就没新资本愿意下注了。
    中国特务营营长李元芳 回复:
    与其双败不如恢复升降级
  • 2021-04-09 07:27

    可以决赛打一个bo7 然后胜者组冠军1-0开始比赛

    用户15xxx67 回复: 怪我
    笑话
    怪我 回复:
    你根本不懂高强度比赛是什么感觉才会说这种话,按你说的打满七场话,身体根本吃不消操作会严重变形,如果分上下半场那会严重影响比赛进度,别拿王者荣耀来碰瓷根本不是一个东西,你怎么不建议跟斯诺克世锦赛一样33局17胜,这样更能检验出冠军的质量。
  • 2021-04-09 06:50

    不公平?rng还觉得已经是常规冠军了,还打什么季后赛

  • 2021-04-09 06:45

    双败才是真正检验强队的赛制,这赛制避免了四强发挥不好导致一轮游的几率,别说什么败者组没资格跟胜者组打,能从败者组打到决赛的已经是数一数二的水平了可不是靠运气进的,怎么不配?是不是常规赛第一直接给你冠军你就配?

    青春&旧梦 回复: 下一站天亮
    问题是冠军要去打msi啊[笑着哭],这次运气好赢了,mis被打爆了,多尴尬啊[得瑟]。不过感觉四强的几个队实力都还行
    用户73xxx96 回复:
    啥都让你说了,那我还说常规赛结束直接大结局最好,凭什么打季后赛再给你一次夺冠机会
    下一站天亮 回复:
    运气也是一种成分,你大赛发挥失常,我发挥超长赢了,你却说再来一次?哪有那么多再来,失败了就承受失败的承担
  • 2021-04-09 06:42

    网友们吃饭了吗,上个月的工资发了吗?意见咋就这么多呢,说的好像你们反对就有用一样[点赞][点赞][点赞]

  • 2021-04-09 06:03

    只要你够强,怎么都没关系。如果你只想靠运气那就没办了,都是菜比队伍,连韩国捞比都打不过,俩个棒子仔,一个是真c一个是真混

    下一站天亮 回复:
    好多比赛运气不算成分?
  • 2021-04-09 05:38

    我觉得很合理,多次比较。减少爆冷。rng和滔博打,谁输了谁第四。赢的队伍和edg与fpx的败者打,谁输了谁第三,赢的和(edg与fpx的胜者)争冠亚。不要说觉得不公平,因为现在是rng已经滔博已经输了的情况下,看起来对另外两个队不公平。但是开始的事谁也不知道,说不定是edg和fpx输了呢?他们一样有这样的权利。懂?

    华罗庚 回复: ♚ ₯㎕.若風.
    你是真的搞,开始之前不是都一样?都有复活的机会,什么强队?按你这样说还用打季后赛?rng常规赛第一是不是一个个队伍打过来的?现在的四强常规赛那个没有输给rng。不用打了,直接rng冠军?强队就是要无畏挑战。
    ♚ ₯㎕.若風. 回复:
    你这一套说辞,对强队来说不公平。比如edg,为了打rng做足了功夫。还得费尽千辛万苦打赢fpx,套路用完了,等着你rng总决赛摘果实?你个败者,凭什么?
    鱼人 回复:
    现在出来说不公平,没打之前怎么不说!没打之前都觉得挺好,喜欢的队伍多了一个机会!打完了觉得不公平了
  • 2021-04-09 05:17

    应该是败者组赢的那队,再跟胜者组EDG FPX哪一队输的在打一场,这样才公平

    雅雅 回复:
    本来就啊,TES和RNG打,赢的那个再和FPX、EDG这两个输的那个打,败者组里面会有三只队伍,根据排名打上来再和胜者组的那只队伍打。
    ¥¥¥¥¥ 回复:
    你可以这么理解,决赛前,4个队伍都有一次的复活机会,4个队伍中在决赛前输了一次,想要进决赛就要其他全赢,当然如果有一支队伍一直赢没输过,到决赛都没用过复活机会,那这支没输过的队伍就人为的加点有利于决赛胜利的条件。当然决赛时肯定是全胜的队伍对阵输过一次的队伍。
    何杨 回复:
    本来就是这样好吧
    查看全部 21 条回复 >>
  • 2021-04-09 04:36

    世界赛谁他妈给你双败赛制,输了就是输了。输的人也能去争夺冠军,这是没有想到的。凭什么,你有屁的资格,我还觉得其他队伍都能拿冠军呢,怎么不重新打一次春季赛?凭什么进入四强败者组就能复活,没进入季后赛的队伍就不能有复活赛呢。

    围城 回复:
    凭什么?凭你能叫唤吧,出规则那会不叫唤,打了你开始叫唤了。事前猪一样,事后诸葛亮,真有你的[得瑟]
    我是人 回复:
    这种就是预防第一第二过早的相遇,假设你进去一场比赛,第一场就遇到最强的人,但是你又是全场实力第二,你就会想你为什么进不了排名
    怪我 回复:
    为什么不给进不到季后赛的复活是因为你实力不够,第一第二是人家常规赛打的好保送的四强复活,季后赛一场一场打到四强的两队是靠实力赢来的复活赛,一点问题没有,常规赛你都打不好你有什么脸要要复活?不降级都是便宜你了。
    查看全部 4 条回复 >>
  • 2021-04-09 04:22

    不带脑子的作者,去官网看看赛程再出来

  • 2021-04-09 03:02

    EDG跟FPX没有拿到春季赛冠军都是内选,对我来说不重要了,本应该是这两支队伍角逐冠军的,多出来两个什么K咧FEi。你们爱啥啥吧,今年春季赛我只认这两支队伍

    西北望丶射天狼 回复: 枫落之日
    以前都是上下半区,决赛就是凤凰与国电啊,哪来的提前相遇?
    枫落之日 回复:
    如果没有这个双败淘汰制,fpx跟edg打不到决赛就遇到了,所以你说的根本就不成立
  • 2021-04-09 03:00

    我也觉得离谱如果败者组的拿了冠军,不是扯淡嘛

    ♚ ₯㎕.若風. 回复:
    人家一直连胜拿冠军的不是三个bo5?弱智么?凭什么你输了就有复活甲,我输一次就啥都没了,等你摘冠军果实?
    深情既是死罪、 回复:
    败者组得bo5打其他三个四强队伍三连胜才冠军,扯淡么?又不是中途改的规则
  • 2021-04-09 02:52

    假如季前赛努力打到前几名,要是季后赛输一个bo5就淘汰那前面的努力白费了,规则是不断完善的,键盘侠永远吃不了4个菜[得瑟]

  • 2021-04-09 02:33

    我觉得挺公平的,要知道这是和常规赛成绩挂钩的,这督促每一支队伍打好每一场比赛,间接提高竞争力,就跟NBA夺取主场优势一样

  • 2021-04-09 02:22

    说实在话,这赛制好啊,多打了几场,门票都赚翻了

  • 哪吒 10
    2021-04-09 02:18

    你吗4强总共四个队你赢了两个队夺冠了还要再打一场你赢过的对手,关键是你输了别人就是冠军,假如决赛edg打tes,edg输了别人也不服吧,要不再打一个bo5,运气成分

    用户14xxx19 回复:
    这样不好吗 以前你赢两只队伍就夺冠 有了双败赛制 你就要赢三次才能夺冠
    华罗庚 回复:
    edg赢两把保送决赛,按你说的滔博输了edg,他要打赢rng已经fpx才有机会再来挑战edg,为什么不公平?况且这是赛前就出来的规则,如果四强edg直接输了呢?他也有这样的权利,这是对全部人都公平的。现在edg赢了人家就开始不公平了?那直接不用打了,rng常规赛第一,也是一个队一个队打过来的,直接冠军吧?你可真是个大聪明
    划破夜空的子弹 回复:
    呵都一样 对败者有利而已 但是谁想败呢? 4强输的人要打赢2个bo5 赢的打一个
  • 2021-04-09 02:06

    不说别的,照去年的规则FPX有资格挑战RNG?再说了,强队能打赢一次,也能打赢第2次,这才是强队。

    归乡浪子 回复:
    同组是同组,但不是第五直接和第一打。
    归乡浪子 回复: 让我康康
    所以有五局三胜和三局两胜的赛制啊,再说了,edg不是就把滔博3比0了,说明一直打比赛的状态是好些,给原本的一二名多条命没什么。
    让我康康 回复:
    两支队伍强度差不多怎么办?是不是就无限套娃,一直打下去?
    查看全部 6 条回复 >>
  • 2021-04-09 01:48

    双败和单淘两种赛制都有利有弊,双败能选出最强的但赛程拉的太长,适合比赛较少的联赛,单淘赛程短,但不确定性高,容易翻车。lpl这次四强双败还是挺有意思的,算是兼顾了,并且下面几只队除了ra和sn其他打双败也是浪费时间

    tiala 回复:
    你才是来搞笑的,先搞清双败制再来说吧
    用户12xxx94 回复:
    你就没看懂赛制,大哥
    随雨争风 回复:
    去年sn不就打了ldg两个3:0,隔壁DK硬实力够应该是不惧这种赛制的
    查看全部 8 条回复 >>
  • 2021-04-09 01:43

    拳皇里面也有败者组,但是,打决赛的时候,要先赢一个BO5,然后,再赢一个BO5才能得冠军。胜者组只用打赢一个BO5就冠军。

    铭记 回复: 亭桥人家
    难度差不多的
    铭记 回复: 亭桥人家
    现在的赛制就是这样啊,败者组的bo5输家第四,赢家和胜者组的败者再bo5输家第三,赢家和胜者组的胜者决赛,也就是说进了败者组想拿冠军就要再四强队伍里一串三
    亭桥人家 回复:
    你这个就合理很多了。可惜这样赛事要安排太多场。
  • 2021-04-09 01:32

    双败?真能起名字,不就是打双循环么?[吃瓜]

    ntlsz 回复:
    [点赞]看来你是傻魔怔了。[得瑟]
    ntlsz 回复:
    都要打两场就是双循环?我和你爸都是人类你怎么不叫我一声爸?
    ntlsz 回复:
    败者组胜者组不知道啥意思?死马东西?
    查看全部 15 条回复 >>
  • 2021-04-09 01:32

    凭啥机会只给前四,我觉得最起码前六才行

    彼其娘之 回复:
    凭啥前六,我觉得前24都应该给次机会,打到过年[吃瓜]
  • 2021-04-09 01:31

    没有绝对公平,没这个赛制,fpx还得先和edg打完了才能说挑战rng,提前和rng打了咋就没人说不公平呢,果然大多数人还是自私的

    流年 回复:
    反驳一个弱智,拿事实他脸,跟队伍有什么关系?你们粉丝脸这么大的吗?自己搞不清赛制一顿瞎比比被打脸,扭头跟我说嘲讽队伍有什么意思?
    Guan、小塍 回复:
    没有这个赛制tm的edg也不可能会遇到fpx啊这tm也不是在一个半区。能遇到除非决赛。
    听风的故事 回复:
    rng??会冠军吗
    查看全部 11 条回复 >>
  • 2021-04-09 01:18

    因为滔博和RNG都是被3-0干净利落带走的,如果这两支队伍及时调整好,然后进入决赛拿到冠军,其实对FPX和EDG这两支真正的强队是最不公平的,但是目前来看FPX和EDG才有资格去MSI。

    修炼爱情 回复:
    那谁还为了常规赛争啊
    修炼爱情 回复:
    那就按规则来啊,谁被淘汰都活该啊
    我是青菜会发亮@ 回复:
    哦 拿了第一没训练赛打就是活该? 牛的牛的
    查看全部 45 条回复 >>
  • 2021-04-09 01:12

    我想问问,同样进了4强,凭什么你败者组的输了一次还有复活甲,胜者组的最后胜者输一次就没了????

    萍萍爱你呀 回复:
    RNG排第一凭什么还要和你打季后赛
    LC 回复:
    输了也还可以和败者组的胜者再打一场啊,大哥
    零度ㄣ空间 回复:
    只要进了四强都有两条命
    查看全部 134 条回复 >>
  • 其实败者组出来打决赛小分直接0/1开始不就好了 ,不然胜者组有啥优势,就一个优先选边权?

    手牵手,一辈子的承诺 回复:
    别人说不公平啊[得瑟][得瑟]哈哈,我觉得不公平的人挺nc的,那别人苟住进季后赛了,岂不是更容易假赛[呲牙笑]
    何杨 回复:
    还真有不明白这种双败赛制的呀,去看看隔壁dota的比赛,你就懂了,不懂就学下,真的不难
    苇月wusn 回复:
    你觉得败者组有优势,你也可以故意输然后去败者组玩啊。
    查看全部 8 条回复 >>
  • 2021-04-09 01:01

    说不公平的这是概率论没学好吧?增加样本量会使结果渐近服从正态分布,原本胜负就是概率统计,强队胜的概率>弱队胜的概率,但是只要差距不过大就不会是100%,增加场次会使结果更趋向胜的概率,减少小概率事件的发生造成的影响,最终结果更加准确

    叶落飘香 回复:
    你在这玩数学呢?
    旋木轩辕剑 回复:
    如果你承认比赛是为了选出最强者,那么你说的这个全打一遍的赛制确实更公平,选出最强者的可能性更大。但是由于时间的限制,打不了这么多比赛,而且比赛的激烈程度会下降很多。所以采用双败赛制是一种权衡比赛场数和公平性的一种方式,它的确比单败淘汰来的更公平。跟rng有半毛钱的关系,天天就想着带节奏
    用户12xxx64 回复:
    [汗]读书读懵了!我特么把你身家都赢光了,你还叫我跟你赌1块钱,给你机会翻身?为你那1块钱?
    查看全部 10 条回复 >>
  • 2021-04-09 00:21

    资本要的是流量,谁在乎冠军?公平?只要有流量,有钱赚,拉五个二哈上去捧奖杯都没问题[得瑟][得瑟][得瑟]

  • 2021-04-09 00:20

    复活甲是靠整个常规赛挣来的

  • 2021-04-09 00:17

    败军之将都打不过,你凭什么拿冠军!真正的冠军之师应该无畏一切挑战者

    加奈 回复: 我有女朋友
    双败是为了稳定不会出现突然暴毙,但是决赛的连胜者却只能一败,并不是说打不过败者,而是大家都有两次机会更公平,刀塔那边的双败决赛是可以打两场的
    我有女朋友 回复:
    你都说了打不过,还不放心让他们打?[得瑟]
    铭记 回复:
    首先,你说的这种,TES要先一串二才有机会和edg决赛碰面,其次,决赛bo7,胜者组1:0开局,也就是edg6胜3就是冠军了,败者组要6胜4才能赢
    查看全部 26 条回复 >>
  • 2021-04-09 00:01

    不觉得非常不公平?赢了的面对强队难进决赛,输了的菜鸡互啄

    @迷失的魂 回复:
    貌似是你们跳出来说赛制对凤凰不公平吧
    @迷失的魂 回复:
    现在议论是你们说双败者组对凤凰不公平还要跟手下败将打
    @迷失的魂 回复:
    那凭啥说双败者对凤凰不公平感觉败组好那就输去败者组好啦
    查看全部 25 条回复 >>
  • 牛粪 12
    2021-04-08 23:59

    这种制度蛮好啊,世界赛要是八进4后面打循环的就好了[笑着哭]。

    ※本大爷最啪叽↑ 回复:
    抛去决赛确实挺好,标准的双败赛制流程,但决赛胜者组没有除去优先选边没有任何优势就离谱,双败赛制的优点就是败者有再来一次的机会但是要付出代价。双败格斗游戏的比赛中很常见,但胜者组与败者组的区分在决赛依然会有体现,败者组冠军想要逆袭胜者组冠军需要先把胜者组打败一次拉进败者组,然后再赢一次,也就是说败者组决赛需要打败胜者组两次,胜者组只要赢一次就可以。到lpl这胜者组优势直接没了不说甚至还要背负更大的压力,被一个败者组打败怕是舆论压力拉满,就算为了时常考虑直接给胜者组一分也好啊,反正这波赛制改革让我一个常年看双败赛治的人蒙蔽了[点赞][点赞][点赞]干得漂亮lpl
    阴转多云 回复:
    世界赛这么玩最吃亏的是欧美赛区,最得利的是lck
    用户11xxx28 回复:
    世界赛这样打会影响观看体验,失去悬念的,但对于我们lpl而言,赛制越长越残酷才越好,内部激烈了,决出的王者才越厉害,去世界赛才能虐别人。至于谁去打谁管他?强就行了,输了喷赢就吹,哪来那么多饭圈粉,粉这粉那的
    查看全部 4 条回复 >>
  • yuhan 161
    2021-04-08 23:16

    别人刀塔用了那么多年的赛季。甚至还有败者组最后拿了总冠军的,怎么就不行了。

    用户36xxx29 回复:
    DOTA的双败赛制是只有决赛一个是bo5其他都是bo3,而且最后一天的败决和总决赛是在一天,败者组的队伍要连打两场,体力和战术上都不占优势
    零度ㄣ空间 回复:
    他把自己绕晕了,明明自己已经把规则说出来还不认这规则[得瑟]
    CarolSS 回复:
    如果是s赛搞败者组我是举双手赞同的,但只是一个赛区几支队伍就搞败者组完全就是对胜者的不尊重。正常知道Dota的参与队伍有多少支,败者组的人是从哪里进去的人,不会说出你这种话。[笑着哭]
    查看全部 44 条回复 >>
  • 2021-04-08 23:11

    放DT里 早上打完败者组 下午就要打决赛的一天BO10

    阴转多云 回复: 名字不知道怎么取
    lol比赛的对抗性是大于刀塔的,对手速和反应的要求更高。而刀塔对英雄的熟练度,团队配合,资源分配的要求更高。一局比赛下来,lol消耗的精力是大于刀塔的。
    我是人 回复:
    没那么夸张,冠军赛才是bo5,下面都是bo3,,早上bo3下午bo5,不然强度太夸张,一天两场bo5,可以给你打疯了
    名字不知道怎么取 回复:
    那LGD打了个Bo8怎么没人说
    查看全部 5 条回复 >>
  • 2021-04-08 22:58

    [得瑟]要是输的是那些个自己喜欢的队绝对不会喷。

  • 2021-04-08 22:39

    [笑着哭][笑着哭]前几年网友调侃复活赛,现在他么真的就弄一个复活赛!流弊

    梦里不知身是客 回复: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有点讽刺[笑着哭]
    梦里不知身是客 回复:
    别带年龄什么小年轻,有的小年轻估计见识比你多,我只是说的是lpl。其他赛事复活赛我知道有!!!
    梦里不知身是客 回复:
    你看懂我说的了吗?我说的是lpl复活赛。其他竞技我知道有复活赛!lpl之前没复活赛吧?
    查看全部 6 条回复 >>